【晚間搶先報】八仙樂園百人傷 新北衛生局募物質

【晚間搶先報】八仙樂園百人傷 新北衛生局募物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粉塵爆逾5百傷】新北市八仙樂園,昨晚舉行彩粉音樂派對,空中噴出大量粉塵,引發火勢後產生連鎖燒灼現象,現場數百位民眾都被火灼傷,這是近年來發生最嚴重的遊樂園公安事件。新北市藥師公會和醫材公會等,在網站上公布需要的醫藥材,請有心捐贈的團體與新北市衛生局聯絡。而到目前為止,北北基桃四縣市共39家醫院,收治519名被烈焰灼傷的患者,194人重傷,其中182人在加護病房。回到昨晚八點多,八仙水上樂園的現場,原本舞台上演唱,為了製作現場氣氛高潮,舞台中央噴出了大量的粉塵,隨即散布在空中,突然起火燃燒,許多台下民眾,就此陷入烈焰灼身的人間煉獄。有上百名遊客遭到火吻,身上有大片輕重度灼傷,八仙水上樂園的廣場躺滿了傷患,但救護車輛有限,等待救援過程,民眾只好坐進大泳圈,靠著蓋濕布或持續灑水,稍稍舒緩疼痛;還有人是痛到受不了,直接泡進大水池。

【4縣市醫院動員】消防隊派遣140部救護車,送醫人數有500多人,當中有近百人重傷,消防局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五百多名病患分送39間醫院,但很多人等不及消防車,自己開車送到醫院,這過程當中,淡水馬偕醫院,病床爆滿,新北市三重醫院,還到意外現場開設醫療站,還有國泰、台安、北醫,和北市聯合醫院5個綜合院區,也出動8組醫護人員到現場支援救難。另外,燒燙傷民眾現在急需要人工植皮,但目前台灣醫院內,只有107管皮膚庫存量,除了台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其他都在高雄榮總、台南成大醫院,其中成大醫院存量共有62管,一早全台「中皮北送」、「南皮北送」,都希望讓大面積燒傷患者盡早接受皮膚移植。

【推外包八仙卸責】這場彩色派對活動,總共賣出1萬1千多張票,釀成這起重大災難,八仙樂園業者卻出面說,活動是外包廠商主辦的,把責任推出去,而主辦活動的廠商說,玉米粉不會燃燒,是因為風太大導致助燃,新北市府這次大動作,要求八仙樂園無限期停業,以釐清案情。

【八仙非首次關園】發生爆炸事件的八仙樂園,是在1989年7月8號正式開園,屬於萬海航運集團旗下的相關企業,是全國第一家通過ISO國際品保認證的遊樂事業,26年來統計訪客超過七百萬人次。但如今卻因為這起意外面臨關園的處境,對八仙樂園來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關園,早在2002年,八仙就曾因為水質問題關閉過,後來又發生男童溺水變成智能障礙的事件,現在再次又要關園,以票價650元來估算,關園一天營業損失,至少就要325萬元。

(翻攝新北市藥師公會網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