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短褲嗎?" 燙傷患護馬提問

房業涵 林志純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在塵爆發生後,到醫院探視傷患,問了一句傷患「當天是不是穿短褲」,引發網友說總統失言、說難道去水上樂園會穿牛仔褲嗎?但當事人吳同學出面反駁,他不認為總統這樣問話有什麼問題,也說他的確看到總統擔心的神情,只是希望網友能夠多點同理心,誰也不願花錢被火燒傷,每一句在網路上的酸言,對傷患和家屬來說都是莫大的傷害。

馬總統緊皺眉頭,到病房探視患者,但一開口問的是,你當時是穿短褲嗎?這句話網友批評馬總統,難道不穿短褲穿牛仔褲嗎,一片酸言下,當事人吳霈同學,決定跳出來為總統緩頰,為什麼家人朋友問可以總統問就不行酸民可以多一點同理心,坦言的確看到總統關心的神情,無奈塵爆沾染政治色彩,簡單關心都被曲解,再加上網友,不負責任的酸言,對傷患來說,是莫大傷害。

說我們活該為何要去玩,誰也不願意花錢去給火燒復建之路真的很痛苦,就讀輔大大一的吳霈,塵爆當時努力用聊天,叫醒無數漂漂河的重傷患者,就怕他們休克,我就一直跟他們聊天,現在的他,頂著雙腳二度灼傷,現在得反覆的清創、植皮,再痛苦都得忍,忍痛面對媒體只想表達,當傷患願意堅強心靈面對生活,陌生你我可以少點冷語多點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