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不休搶命 醫累癱睡辦公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要為傷者祈禱,也要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因為這次塵爆事件、受傷的人太多,醫護人員也不眠不休搶救傷患,有醫師好久沒回家了,像是桃園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池偉誌,從塵爆當晚、守在加護病房到現在、都沒回家,還累倒在辦公桌上休息。

許多民眾自掏腰包,送飲料去醫院給醫護人員打氣,感謝他們的付出,甚至有人扮演蝙蝠俠、送吃的給大夜班的護士,讓護士們又驚又喜;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近500人輕重傷,醫護人員也不眠不休搶救傷患,連家都不能回。桃園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池偉誌,從塵爆當晚都守在加護病房,到現在都沒回家,還累倒在辦公桌上休息。許多民眾掏腰包送飲料去醫院給醫護人員打氣,感謝他們的付出,甚至有人扮演蝙蝠俠送飲料麵包給大夜班的護士,讓護士們感到驚喜。

終身純潔忠貞職守,沒有回家睡覺,處理不完,就算黑夜太漫長長到看不見天亮,沒有一個醫生會輕易投降,也沒有一個護士該戰死沙場,只是這場仗很多人問我會不會贏,卻沒人問我會不會累,對不起!忙了好幾天了。

桃園醫院整形外科醫生池偉誌,趁著護士幫病患換藥的空檔,帽子來不及脫口罩來不及摘,桌子的一角躺下來就算腿還得縮著,這三十分鐘的闔眼他求之不得,更是許多人心裡的捨不得,捨不得醫護人員倒下了,民眾來送茶不是來找茶,杯子上寫了悄悄話你們辛苦了。

還有大半夜蝙蝠俠摸黑飛進醫院,送來飲料麵包,黑暗騎士來了,就算黑暗無邊與你們並肩,眼淚讓說不完的謝謝閃閃發光,連送了好幾天免費的義大利麵,讓護士們心裡暖暖,可以沒有一句謝謝但能不能少一句責備,別讓白衣天使的翅膀不能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