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四度灼傷 黃博煒恐截肢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死亡人數又多一人,現在已經有五位傷患死亡,而加護病房有病患陸續好轉,有四位病患轉到一般病房,現在加護病房有269人,其中213人病危,有許多傷患也面臨到燒傷後遺症,像台北新光醫院的傷患黃博煒因為嚴重四度燒傷,可能面臨截肢,而台中醫院的林沛茹一頭長髮在塵爆中被燒焦,因此剪了光頭,而他的父親心疼女兒,也一起剪了光頭。

對著鏡頭開心比YA,跟朋友一起出遊合照也相當活潑。22歲的黃博煒,全身90%三度到四度灼傷,多處肌肉發黑,恐怕面臨截肢的命運,但家人擔心愛打籃球的他接受,目前還沒有同意。

八仙塵爆意外,目前已經有5個人死亡,在加護病房的有269人,其中213個人病危,加護病房人數稍微減少,部分傷患逐漸有好轉跡象,其中台中醫院的林沛茹,更是勇敢剃光頭,象徵重新出發,,林沛茹躺在病床上,對鏡頭微笑,17歲的他生長在單親家庭,全身53%燒傷,以前留著一頭長髮,跟現在的光頭落差很大,爸爸是他的精神支柱,林沛茹父親,除了父親男朋友和弟弟,也都一起陪林沛茹剪光頭,而且醫院的護理師,還貼心幫他準備高蛋白的食物,台中醫院護理師,家人和醫護人員,心陪伴照料,希望沛茹感覺不孤單,能更樂觀對抗傷痛,其他的傷患們,也要持續加油,快點好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