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到週五! 週六季風到有雨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不過非常悶熱,夏季天氣型態持續到周五,周末起將會變天,因為西南季風影響,整個西半部雨至少下5天,尤其南部地區雨勢最明顯,這期間可能出現強降雨,要防範大雨成災。

今天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不過非常悶熱,夏季天氣型態持續到周五,周末起將會變天,因為西南季風影響,整個西半部雨至少下5天,尤其南部地區雨勢最明顯,這期間可能出現強降雨,要防範大雨成災。太陽高掛,颱風過後又回到夏季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炎熱,午後容易有雷陣雨,不過雲圖上,南邊還有水氣,讓東南部、南部地區,可藤下陣雨或雷雨,類似天氣持續到周五,周六起將有變化。至少五天,西半部都要防範強降雨,可能釀成災害,尤其西南部、最要小心。如果有熱低壓形成,天氣變化會更劇烈,這周末如果您打算到中南部遊玩,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