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含草酸 多喝僅利尿易結石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長庚醫院,最近新增了不少結石患者,醫師還發現,不少人都是聽信了一個偏方,說喝啤酒利尿、可以排結石,其實像是啤酒、咖啡、濃茶,裏頭的草酸含量高,喝越多,反而越容易結石。

最近天氣熱,高雄長庚醫院統計,結石患者激增!醫生問診時也發現,大部分的結石患者都聽信一個偏方,那就是喝啤酒排結石,患者認為啤酒利尿,多上廁所就可以把結石排出,但醫生提醒,啤酒只能利尿不能排結石,但喝多了恐導致草酸鈣沉澱,形成草酸鈣結石,也容易造成痛風。

天氣好熱啊,飲料大口灌又不愛喝水,小心,結石找上門,高雄長庚醫院統計,入夏以來結石患者大增,很多都痛到在地上打滾,一問診更發現,原來他們大多聽信了偏方,乾杯,患者普遍認為,啤酒利尿,可以幫助排出小結石,加上天氣又熱,所以把啤酒當水喝的人不少,但醫生說啤酒雖然可幫助排尿,卻無法排結石,喝多反而傷身,啤酒和濃茶裡都有草酸,喝多會導致草酸鈣沉澱,反而造成新結石,啤酒和海鮮裡的嘌呤,更容易引起痛風,所以想健康多喝水最好,別聽信偏方狂灌啤酒,反而傷了身體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