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解除陸警 威力稍減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歡迎收看今天的華視晨間新聞,我是朱培滋,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天氣,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昌鴻過去3小時強度有稍微減弱,中心目前在臺北市北北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轉北移動,不過暴風圈仍影響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北部,提醒在臺灣東北部和北部海面作業的船隻要嚴加戒備。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嘉義以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地區、宜蘭地區、花蓮山區、臺東山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另外基隆北海岸和馬祖都有6到8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繼續提供您各地詳細的溫度預測。

氣象小叮嚀,昌鴻目前雖然正在減弱,但暴風圈仍影響臺灣北部。提醒在臺灣東北部和北部海面作業的船隻要嚴加戒,雨勢部分,今天嘉義以南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地區、宜蘭地區、花蓮山區、臺東山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基隆北海岸和馬祖都有6到8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