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難度增 合格率剩5成

謝于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要考機車駕照、注意了。七月開始,公路總局增加機車考照筆試題目,難度也大幅提高,往年筆試合格率大約是8成,現在可能只剩5成,不少考生恐怕得考兩次,才能過關。

要考機車駕照的朋友注意了,七月開始,公路總局增加機車考照筆試題目,難度也大幅提高,有部分民眾不知道七月題庫已經更新,只準備原本的題庫,造成筆試卡關,根據統計,往年筆試合格率大約是8成,現在可能只剩5成,不少考生得考兩次,才能過關。直線七秒過關,閃避障礙物,直線煞停,騎機車技術再好,現在要拿到機車駕照更難了<因為筆試這一關,難度大幅提高。

七月開始,公路總局,增加機車考照筆試題目,題目不僅從634題增加到1606題,考題數也增至50題,但新考題被民眾發現出包,同樣一題駕駛人遇到警車,或救護車等執行公務車未避讓該如何處罰,因為新制五月才通過,答案沒跟著更新造成爭議,除此之外,新增的考題包括,路邊排氣檢測等環保駕駛考題,或是應變措施預防違規的防禦駕駛,以及保險相關題目,考生錯誤率也較高,建議筆試前,還是要熟讀考題,不僅考試較容易過關,對未來騎車上路也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