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撞傷患倒地 熱心路人救命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人真的好熱心!高雄一名鄭姓員警接到兩台機車對撞的車禍通報,趕到現場時發現傷患已經沒有意識,但早就有好心路人幫忙指揮交通、撐傘,甚至輪流幫傷患CPR,員警也立刻飛車到附近市議會拿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要幫忙,短短兩分鐘內再回現場,發現傷患恢復了意識,員警把整段過程PO上網,覺得要是沒有這些好心民眾,患者不知道會怎麼樣。

接到車禍通報,員警趕往現場,發現兩台機車在路口對撞,其中一名患者已經失去意識倒在地上,在救護車和警方來之前,已經圍了一圈好心民眾,藍衣阿伯幫忙指揮交通,還有人協助撐傘遮陽,兩位穿白襯衫的男子,更是輪流幫患者不間斷CPR,員警見狀,他立刻跳上機車,到附近的市議會拿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短短兩分鐘他飛車回現場,發現患者恢復意識了,剛好救護車也趕到,讓這位年輕員警好感動,把過程PO上網,員警,傷患是一名30多歲女性,我們也找到家人,他們充滿感謝,要是沒有這些好心路人,在救護車來之前用正確方式,不放棄的救起患者,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路人的熱情也讓人感到,社會還是溫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