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玩耍嗆水 CPR救回男童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一名6歲男童,到游泳池玩水,不過吃太飽一下就跳進水裡當場嗆水,還被嘔吐物噎住,不能呼吸!還好救生教練及時發現,進行CPR急救,男童才撿回一命。

嘉義市一間游泳池,驚傳6歲男童嗆水的意外!1名姚姓男童,在游泳池玩水時突然嗆到水,救生教練和老師趕緊將他救上岸,並進行CPR急救,男童吐出嘔吐物後,逐漸恢復意識,原來這名男童吃得太飽就開始玩水,才會嗆到水以後被嘔吐物給噎住,所幸急救後沒有大礙。前幾分鐘還在游泳池邊玩耍,這一刻卻被送上救護車急救!一路CPR急救、,並維持血氧濃度送到醫院急診室去,所幸過程中6歲的姚小弟已經被救醒,不過急救的過程吐出了一堆嘔吐物,姚小弟疑似是吃太飽,又從淺淺的兒童游泳池,偷跑到深120公分教學池,不知道一跳下去,水深會高過自己,不小心就嗆到水,所幸被教練及時救起,急救20多下小男童才恢復意識。

專家呼籲游泳前不適合吃得太飽,游泳時水份容易流失,要及時多補充水份,小心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