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麵淋身! 11月嬰二度燒燙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1處民宅傳出又有幼童燙傷的意外,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1名11個月大的男嬰,會坐會爬、還想學走路,沒想到健康活潑的小男嬰,突然間從學步車上爬起來往餐桌上一撈,桌上1碗熱騰騰的麵翻倒了、直接灑在小男嬰身上,導致他身體18%二度燒燙傷、痛得哇哇大哭。

全身脫光光的小男嬰,痛得哇哇大哭,趕緊抱上救護車,11個月大的小男嬰,左半邊明顯紅腫一片,全身18%二度燙傷,所幸阿嬤即時為他沖冷水,消防員趕緊為小男嬰沖洗傷口,小心覆蓋無菌紗布,哭累的小男嬰咬著奶嘴,稍稍平靜下來。

阿公阿嬤來不及阻止悲劇發生,因為小男嬰當時就是坐在這架學步車上,快步衝到餐桌邊突然站起來,撈到1碗滾燙的麵,打翻在身上、才會燙傷,餐桌上放滾燙的物品,都得特別注意,不能讓孩子有機會碰觸到;像是這樣的折疊桌,輕輕一敲、桌上的東西就會全部打翻。

嘉義這名小男嬰臉的部和生殖部位沒有燙傷,家人覺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燒燙傷部位還是得小心護理,以免小寶寶的四肢運動發展,一輩子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