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車沒方向盤 用"意念"開車

邱韻如 編譯  / 台北市

科技日新月異,以後用想的就能開車!BMW研發一款用腦波就能控制方向盤的偵測器,用想的就可以控制車子方向;另外BENZ也推出APP軟體,讓車主用手機就能停車。

科技日新月異,以後開車不用手也能開,BMW研發一款用腦波控制方向盤,只要戴上腦波偵測器,連結車子就能控制方向。另外BENZ也推出APP軟體,讓車主用手機就能停車。無人車駕駛,現在可能不稀奇,但這輛車,不是電腦操控,而是人在控制,但駕駛呢,在這裡,戴上腦波偵測器,這輛車用腦波感應行駛。

大腦想往左轉,方向盤就往左,要煞車,車子也會及時煞車,用想的就能開車,BMW研發腦波動力駕駛,利用腦中脈衝連結到車上軟體,再轉化成各種指令,開車變簡單,停車也能像玩玩具,BENZ推出透過手機APP軟體,把手機當方向盤,人在車外,精準把車停在停車格內,用手機控汽車,避免車主下車,得從門縫中鑽出來的尷尬情況,科技車輛,讓開車變得簡單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