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濫權 "劉媽媽"抗罰勝訴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去年被查獲使用全統黑心油的「劉媽媽菜包」,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不需繳納三百萬元罰鍰。因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園市衛生局將店員的不當發言納入裁罰考量,逾越法律授權,有濫權之疑慮,判決撤罰。但全案仍可上訴。

桃園名店劉媽媽菜包,捲入地溝油風暴,事隔一年後,生意人流又慢慢回籠,S劉媽媽菜包店店員,它(地溝油)已經被人家收走了,當然不能用啊,我們現在都自己炸豬油啊,店裡寫著「經營楷模」的匾額照樣高高掛,就是為了捍衛這塊金字招牌,地溝油事發當時,業者不僅隱瞞不通報,店員還第一時間大聲辯解否認。

桃園市政府認為業者態度不佳,祭出食安法最高處分,重罰三百萬元!想不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卻認為,店家誤用黑心油,和店員說謊是兩回事,不該一律套用食安法來罰,判定撤回處分!S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 許景鑫,法院來了公文以後呢,我們再作法律上的研析,再作下一步的處置,目前全案雖還能上訴,桃園衛生局暫時,按兵不動,劉媽媽菜包,也低調沒有回應,就盼這場風波、盡快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