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轎"危機四伏 信徒肉身擋炮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虎爺愛吃炮衍生的炸轎習俗,我們持續追蹤發現,引發過多起意外,有轎班炸炮迎虎爺,火球沒馬上熄滅向外延燒,差點把路邊機車炸掉,還有轎班人員,被煙火炸到狂跑,甚至有人受不了濃煙昏倒,實際觀察,迎虎爺的神轎人員,都穿一般T恤牛仔褲,頂多用毛巾蒙面,等於是肉身擋炮,不像鹽水蜂炮勤於宣導,民眾都會帶安全帽,穿厚重衣物防身,還有保障一點。

抬虎爺吃炮的轎班人員,沒想到鞭炮會炸得這麼大,好幾個人被炸到痛得跌倒,這時也顧不了神轎了,轎子一甩大家邊跑邊逃,場面驚人,這是兩年前在雲林一間廟宇迎虎爺的意外,還有另一間廟宇迎虎爺,也是滿地鞭炮放太多,沒想到炸完轎之後鞭炮沒停,炮屑火花引然地上箱子的鞭炮,一路炸到路邊,大家嚇得四處竄逃,路邊機車還冒煙差點起火。

廟方人員趕緊灑水降溫,實在好驚險,虎爺遶境人員,多半只穿一般T恤長褲,頂多用毛巾蒙面,近距離讓鞭炮炸實在危險,跟鹽水蜂炮長年宣導,帶安全帽和厚衣物防身,差很多,消防局提醒,廟宇燃放爆竹要事先申請,不然可以開罰,也建議民眾不要跟爆竹零距離,否則連神明也無法保証不會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