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撞101 陸客重罰30萬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101,被空拍機撞擊,民航局找到肇事者,是一名陸客,將重罰30萬。其實101是飛航管制區,但這一個月來,竟然發生3起空拍機撞擊或墜落事件,引發民航局高度專注,拉到國安層級管理,未來要制定規範,以後人機都要有證照,才能飛,飛行區域也要嚴格控管。

空拍機撞上台北101,民航局已經找到、原來是一名楊姓陸客操作不當所導致,民航局將對他開罰30萬,一個月發生三起空拍機撞101事件、已經引發民航局高度關注,現在更是拉到國安層級處理,未來將制定規範,人機都要考照、另外飛行區域,也要嚴格控管。

空拍機在台北101附近飛行,不過它的方向卻直直朝大樓前進,就這樣朝大樓玻璃狠狠撞上去,撞,空拍機翻了好幾圈隨即墜落,還好當時下方沒有人才沒有釀成意外,利用空拍機拍台北101的人就是他楊姓陸客,為什麼要這樣,身穿藍色上衣戴著帽子口罩,楊姓陸客昨晚到警局接受偵訊不敢面對鏡頭,可能沒料想到空拍機撞上101,事情會鬧這麼大。

主要就是因為他撞到150公尺高的38樓窗戶,飛行高度已經超過標準60公尺,民航局將對他開罰30萬,現在更拉到國安層級處理,要嚴加控管,飛,行政院準備邀集各部開會,制定空拍機規範未來可能人機都要證照才能飛,空拍專家也樂見其成,不過因為空拍機是近幾年竄起,目前世界各國僅義大利有完備考照制度,空拍專家也希望台灣能盡早訂定規範,不要讓他們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