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墜落「毛毛的」柯:中央不管.台北管!

空拍機墜落「毛毛的」柯:中央不管.台北管!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101大樓昨天(21日)上午11點多,一架空拍機,從101的東南側迎面撞上玻璃帷幕。101保全先是發現有架空拍機墜毀在松智路旁花圃,沒多久就有ㄧ名28歲的楊姓男子匆忙跑過來,表示空拍機是他的。之後101方面通知員警到場,警方翻遍法條,無法可罰。101方面則說玻璃沒毀損,也沒造成傷亡,因此暫不提告,空拍機隨即還給楊男。

根據了解楊男是ㄧ名陸客,最近來台旅遊,住在附近的君悅飯店。楊男解釋,他上午見天氣好,跑到松壽公園玩空拍機,沒想到機器接近101大樓時,疑因風切太大,整個失去平衡,撞上101後墜落。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呼籲政府應盡快制訂法令,保障民眾安全。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國內目前沒有針對空拍機的專法,僅能依發生地管理,例如機場周邊適用《民用航空法》、軍事基地或政府機關有《要塞堡壘法》、鐵路沿線有《鐵路法》。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空拍機的事情一定要管,最近才有空拍機掉到松山機場,這聽起來就毛毛的,他直言,「撞到101還好,如果在機場被引擎吸進去那更可怕」,這部分還是要管理,如果中央不訂法律就台北市自己訂。(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