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新政策! 將禁一次性餐具

宋燕旻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推新政策,明年四月份開始,市府禁用一次性餐具,明年八月將會擴大實施到北市所屬各機關及學校。根據統計,北市府去年一共用掉207萬個餐具,光是一年就可以減少5萬6285公斤的一次性餐具垃圾;環保應該從每個人開始做起,因為國人一年就用掉5億多個保麗龍便當盒、180億個塑膠袋、60億雙免洗筷和15億個紙杯,數量十分驚人。

早餐草莓厚片配奶茶,午餐吃個超商咖哩飯,晚餐再來個豬腳飯,一天三餐就用掉這麼多一次性餐具,累積起來的垃圾,真的很驚人!雖然嫌麻煩不想自備餐具,但如果是在北市府上班那可由不得你,從明年四月開始,一次性餐具包括餐盤、咖啡紙杯,通通不供應。

光是北市府,去年就用掉207萬個一次性餐具餐盤,明年八月,會擴大到北市所屬各機關學校!不要嫌不方便,因為看看,台灣外食人口1770萬人次,一年要用掉5億多個保麗龍便當盒、180億個塑膠袋、免洗筷用掉50到60億雙,紙杯15億個,可以推疊2000多座台北101,平均每天每個人、都要用掉0.05公斤免洗一次性餐具。

雖然要清洗比較不方便,但自備餐具,還可以避免吃進塑化劑、或是免洗筷中的漂白劑等等,柯文哲從北市府先做起,看成效逐漸推廣,不只愛護環境,也守護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