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歪的電線桿 好像隨時會倒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傾斜的電線呢,而且地點就位於台北市中坡南路,一根大約10公尺高的電線桿,傾斜大約30度跟另一支電線桿靠在一起,看起來就像隨時會倒,台電說這是用來保持平衡的支撐桿,但這支撐桿上頭同樣繞著高壓電線,而且只用鐵線和螺栓固定,萬一遇到地震,倒下來,旁邊店家和路上行人車輛,恐怕全部遭殃。

一點都不誇張,電線桿傾斜大約有30度,而且跟另一根電線桿之間,只用一根鐵線和一個小螺栓固定,民眾,民眾,民眾覺得很恐怖,這裡位在北市中坡南路上,傾斜電線桿設置了一年多,汽機車和行人來來往往,每次經過都膽顫心驚,台電北北區經理蘇進松,台電澄清,這根傾斜的是支撐桿,因為直立電線桿上的電線,無法拉到對街,電線具有拉力會往右扯,因此又架了一根支撐桿,避免傾倒。

但這斜的支撐桿重達一公噸,上頭同樣繞著電線,卻只用一根鐵線和一個螺栓固定,萬一遇到地震倒了怎麼辦,物理老師李化,(撞車),一公噸的車,時速64公里的撞擊力,就相當這根電桿倒下的衝撞力道,打到車車頭變形,打到人絕對性命不保,台電卻說很安全,恐怕無法讓說服居民,仍舊會看但電線桿就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