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每月1案 乘客安全誰擔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海大學學生鄭捷去年五月在北捷車廂內隨機殺人案爆發後,距今十四個月,北捷已發生十六件引發外界恐慌的治安事件,包括在列車上持刀揮舞恐嚇乘客等,平均每月發生逾一起案件,北捷治安亮紅燈了嗎?雖然鄭捷殺人事件後,增派警力定點巡邏,但是117個捷運站只有160個捷運警察,出了意外能不能及時掌控?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捷的安全,應該要從關心別人開始,他說台北市對於宅男的追蹤是很大的漏洞。

上電扶梯看一眼,今天的你搭捷運時有多看身邊一眼嗎?警察上下電扶梯出入車廂,有看到今天的捷運警察變多了!巡邏次數變多了嗎!緊緊盯著,搭捷運的捷客有沒有刺客?當然比較安心,鄭捷事件發生後比較多後來變少,光靠警察沒用這是突發的,117個捷運站,160位捷運警察,扣掉內勤和休假,每天上陣只有80位,最危險的地方變成最安全的地方,靠警察就穩當當嗎?

在大陸坐地鐵要開包包檢查,卡刷了就過!從杭州來的遊客,說來台北坐捷運自由自在,危險是不是跟著無所不在,自從鄭捷捷運殺人事件後,不只每個車廂多裝了一顆監視器,走道、月台、電梯通通有,服務台的監控人員看的一清二楚,還有多少看不到的黑洞,追蹤宅男防治關心別人才是保護自己,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捷運不鬧殺人不能只推給波麗士大人,能拉別人的一把,就不用跟自己的命賭一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