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體收賄 總座上任24天辭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成立61年的台塑集團,驚爆史上最大的集體收賄弊案!傳出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上任24天閃電請辭,就是因為遭到舉報,和另外25名中高階主管和員工,都涉及收受廠商匯款。7月1號上任的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親上火線發起「724肅貪行動」,而北檢也已經介入調查。

台塑集團,25名主管員工牽涉其中前總經理林振榮更閃電請辭,上任24天,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爆出收受廠商賄賂,請辭所有職務,震驚各界,發動這起肅貪行動的,是同樣在7/1上任的,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她接到匿名檢舉函指出,包括前總經理林振榮在內的,多名中高階主管,加上基層員工總共25名台塑人涉及收賄。

最早從2008年開始,時間長達7年,檢舉人還提供「供養資金帳本」,指出這些員工,收受某家PVC太空包供應商的現金和禮物,以確保訂單,包括台塑南亞台化總管理處公司員工在內的25位涉案人,都遭到免職或加以處分,資深財經媒體人黃世聰說,「台塑高層薪水分紅少。」

63歲的林振榮,任職台塑超過20年,資歷豐富備受倚重,卻因為疑似收賄,成為台塑史上任期最短總經理。因為太空包廠商父子搶生意失和,兒子兩度檢舉才揭露,台塑集團聲明稿坦承部分員工涉案,同時召開高層會議研擬對策,北檢也介入調查,暗示台塑還有另外5件肅貪未爆彈,衝擊台塑企業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