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滑過頭! 20歲女眼皮鬆弛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愛滑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但用眼過度,讓門診多了許多滑手機滑出眼袋與眼瞼下垂案例,一名20出頭的妙齡女子,滑手機滑到眼皮鬆弛,膨出大眼袋,還有一位78歲的老婦人,則是因為老化造成眼瞼下垂,提不起眼皮,看起來就像苦瓜臉,就醫做提眼手術,變成歡喜婆婆,讓老婦人恢復自信。

想有雙大眼睛放電,不過如果大眼妹愛滑手機,照樣也可能變成瞇瞇眼,一名20歲初頭的小模,素顏看起來,卻像老了10歲,原來就是過度滑手機,造成眼睛疲勞,眼瞼肌肉鬆弛,才會提早老化,醫生說 最近眼皮或眼瞼下垂手個案大幅增加,高醫已經累積一千例,另一例是78歲的老婦人,因為老化眼瞼下垂,用力張眼還是張不開,愁苦面容經過眼瞼下垂改善手術後,變成歡喜婆婆。

醫生提醒,用眼過度都會傷害眼皮和眼瞼肌肉,提醒大家少滑手機,每隔三十分鐘讓眼睛休息一下,才不會讓靈魂之窗提早老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