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眼.變胖.便秘 滑手機好傷身

謝于婷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滑手機,可能就跟呼吸一樣,每分每秒都在滑,但你知道嗎?盯著小螢幕看,可能會傷視力導致白內障,必須要開刀,而且荷蘭萊登大學最新研究報告發現,長期盯著螢幕亮光,會降低卡路里燃燒,也就是說,最愛躺床上滑手機的你,小心滑越久會越胖。

小心像他一樣會越變越胖,小瘦弟變成大胖哥,這是荷蘭萊登大學實驗發現,儘管飲食相同,如果接觸3C產品的螢幕亮光越久,體重也會成正比增加,原來這種人造光,會讓你的卡路里活動降低,也成為變胖的關鍵原因,但你更要小心,在捷運上使用手機,捷運人來人往,拉過扶手,手指點點手機,又抓抓臉,一連下來帶了好多細菌留皮膚,容易過敏發炎,坐馬桶也要低頭,玩場遊戲,一坐就坐30分鐘,不專心嗯嗯,久而久之就會便秘。

3C產品的藍光和熱能,對眼睛真的很傷,如果你現在還是一樣手機不離手,小心白內障找上你,如果不想像他一樣越來越圓,還是少滑點手機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