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游泳圈" 3招瑜珈輕鬆做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上班族長時間久坐,又缺乏運動,不少人變成鮪魚肚,或腰部長了一圈「游泳圈」,夏天穿起衣服來總覺得不好看,但又沒辦法花太多時間運動嗎?其實只要每天作三個簡單的瑜珈動作,就可以幫助你重回健美體態。

對上班族來說,最不滿意身上哪個部位呢?不管男生、女生,腰部的這一圈肉不僅很難運動到,累積的脂肪肉還會突出來,穿衣服非常不好看,其實想要消除腰間肉並不難,只要幾個瑜珈動作就可以做到,第一個動作先趴在瑜珈墊上,雙手打開與肩同寬肩膀放鬆,利用雙手壓地板的力量,把上半身撐起來,接著頭緩緩的向左邊及右邊看,各停留約15秒鐘,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到腹部兩側的肌肉。

第二個動作則是盤腿坐正,右手掌放在地板上,再舉起左手向上延伸往右邊側彎,然後再慢慢將胸腔往左方打開,這個動作可以透過扭轉,鍛練兩側腰的肌肉外,還有伸展、舒緩的效果。

最後一個動作,是瑜珈動作裡的「扭轉三角式」,把腳打開比肩寬的距離後,左手放在右腳外側扭轉,再透過腹部用力穩定重心,訓練腹部肌肉,這三個簡單的瑜珈動作,在家可以邊看電視邊運動,想要擺脫「大腹便便」,不再是難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