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湯底標示新制 今起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安新制今天上路,包括連鎖手搖飲料店、咖啡店、連鎖速食店的茶飲料、咖啡需標示含糖量及原料產地,火鍋業者也要明確說明湯底成分;如果標示不實,可依食安法開罰,最高四百萬元,但記者實際去購買飲料,發現還是有飲料店沒有標示熱量!

夏天來杯手搖飲料,超解渴,但是食藥署規定,7/31號起,連鎖手搖飲料店、咖啡店都得標示含糖量和原料產地,記者實地查看,怎麼看怎麼找,上面就是只有價錢和品項,整間店也找不到任何標示,熱量和原料產地呢?但也有店家怕被罰,換上新菜單,讓人一目瞭然。

其實這項新制度,7/1就宣佈給店家一個月時間改,現在期限到了,沒改會不會開罰,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李婉媜說,沒確切說出開罰時間,也難怪業者不怕,除了標示熱量和產地,咖啡還要以紅黃綠標示咖啡因含量,如果果汁飲料,原汁含量不到10%,就不能稱為果汁,只能標示風味飲料,而火鍋店業者也必須標註湯底成分,但到底能不能落實政策,改善民眾健康,就看政府單位,有沒有決心稽查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