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2:07

甩頭摩擦骨刺 婦練6天癱瘓!

楊茜雯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認為練甩頭功,可以改善肩頸痠痛,台北一名60歲婦人,頸部長期又痠又麻,開始練甩頭功,沒想到才練了6天,就四肢癱軟,送醫後發現是頸椎長骨刺,加上亂甩頭摩擦,導致四肢神經受損,雖然緊急開刀,但婦人還是得一輩子拄著拐杖。

長時間使用3C產品的"低頭族",小心容易頸椎長刺,這時候如果又加上錯誤的甩頭運動,更可能因此癱瘓!一名60歲的婦人因為長期頸部又痛又麻,以為只是肌肉痠痛,開始練"甩頭功",沒想到四肢癱軟緊急送醫,才發現竟是頸椎骨刺摩擦,導致四肢神經受損,就算開刀取出骨刺,四肢還是癱瘓,終生得靠拐杖生活。

轉脖子,左右用力甩頭,很多人肩頸痠痛,都習慣做這些動作舒緩,但其實大錯特錯,亂轉頭的下場,頭昏事小,導致全身癱瘓可是一輩子。

不是危言聳聽,真實案例,一名60歲的婦人,長期因為頸部又痛又麻,以為只是肌肉痠痛,就跟朋友一起作甩頭功,這樣轉頭甩頭一次50下,才做六天,突然就四肢癱軟不能動,緊急送醫,原來婦人頸椎第四節長了骨刺,亂轉頭讓骨刺摩擦四肢神經,導致受損,最後開刀拿掉骨刺,人卻癱瘓,得終身靠拐杖,尤其愛滑手機的,低頭族,更是頸椎骨刺的高危險群,正確的頸部運動,不是甩頭,還是縮下巴挺胸,靠牆站立,加上擴胸運動,矯正姿勢,痠痛遠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