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忍骨刺痛 下田種菜養4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華視新聞與普仁青年基金會合作,分享溫馨故事,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在台南有一名超級阿嬤,她叫葉林麗花,她靠著種菜,種水果,獨自撫養四名孫子長大,現在已經77歲了,雖然長骨刺,腰椎痛,為了賺孫子的學費,阿嬤還是忍痛每天努力工作,讓孫子們都很感動,對他們來說,阿嬤就是他們的媽媽。

炎熱太陽下77歲的葉林麗花阿嬤,頭髮花白但她不能休息,長骨刺的阿嬤不太能彎腰了,小五的孫子乖巧的幫阿嬤彎腰拔菜,這片小小的果園就是阿嬤賴以維生,辛苦賺錢拉拔四個孫子長大的依靠,剛拔好的菜阿嬤立刻炒一盤青菜,給孫子吃就怕他們餓肚子,阿嬤開朗的笑容下,藏著坎坷故事,兒子先後娶了兩任妻子,第一任妻子過世,第二任印尼籍妻子跑了,沒想到兒子後來也因為車禍過世,留下四個孫子阿嬤一肩扛起撫養責任,辛勞一輩子,小五的孫子心疼阿嬤想跟阿嬤說一句,輕輕的擁抱就讓阿嬤笑得很害羞,不需要貴重禮物,阿嬤說只要看孫子們長大,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