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21:20

「娃娃們瘋了!」李敖批反課綱開倒車

「娃娃們瘋了!」李敖批反課綱開倒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們反課綱活動方興未艾,爭議持續在進行中。好一陣子沒有聲音的李敖,日前也在微博上針對此事發表評論,大師先批國民黨的處理方式裹足不前,接著再批判學生運動大開倒車,他寫下「娃娃們都瘋了!」

李敖2日在微博上發文,他說現代學生不敢革命也不敢造反,只會霸佔立法院或是廣場,然後丟得滿地汽水瓶。他認為「還是當年軍閥乾脆,對盤據不去的學生一陣亂槍、然後通緝幕後國民黨。」接著他也痛批國民黨「既是首也是鼠,兩端之下,進退失據。誰也沒通緝,羞答答的通緝了自己。」

隔了一天,李敖再度貼文,改編插秧詩:「手把青秧揷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其正若反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李敖說,揷秧時的農夫是倒著走的,所以形式上的退步,正彰顯了他的前進。他批學生們這次活動正好相反,「國家認同上,大學開倒車于先、中學入歧途於後,向前原來是退步!」文末李敖還大呼「娃娃們瘋了!」

網友們對李大師的批判諸多議論,有人認為如果「真的像軍閥一樣開槍,台北就亂了」、還有人說「如果什麼都要革命,那要民主幹嘛」、更有網友提醒大師,「你知道反課綱的場地有不定期打掃嗎?」(圖片翻攝自李敖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