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8:58

治療攝護腺癌 全靠賀爾蒙恐痴呆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有的病,身體會發出疼痛警訊,可以趕快找醫生治療,但可怕的是,攝護腺癌,在男性下半身長腫瘤,卻不會感到身體不適,知名作家李敖、好萊塢資深藝人狄尼洛都是經過檢查才發現,醫生說台灣有些病患拒絕開刀,只接受賀爾蒙治療,表面上可以短暫讓腫瘤縮小,但長久下來,恐導致痴呆症、心血管疾病,透過新的放射線手術,可以達到九成五的治療效果。

  影星勞勃狄尼洛,還有知名作家李敖,只要在螢光幕前,他們一向展現十足自信跟威風,不過從他們的面容,根本絲毫看不出曾經罹患攝護腺癌,他們也是經過檢康檢查才知道,像是病患張先生本來也是作息正常,但是經過檢查驚覺已經罹患攝護腺癌第四期,非常惶恐。

  本來用賀爾蒙治療,以為可以幫助腫瘤縮小,但是後來發現更嚴重,才接受放射線治療,醫生表示70歲以下賀爾蒙吃久會癡呆症心血管症,賀爾蒙治療治標不治本,但是放射線治療還是會影響性功能,醫生建議要預防,可多曬太陽、多攝取維他命D、高油脂食物少碰,60歲以上民眾,最好一到兩年做一次檢查,才可以像張先生一樣,把健康找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