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9:00

天熱油脂多 洗髮最少5分鐘!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頭皮到了夏天很容易出狀況,因為高溫常讓民眾滿頭大汗,而且氣溫上升1℃,頭皮油脂分泌量就會多10%,過度出油造成毛孔阻塞,頭皮就會發炎紅腫,甚至還有民眾頭皮長乾癬,醫師除了提醒大家,洗頭一定要洗五分鐘以上,挑選洗髮精也盡量不要挑太香或太濃稠的,因為化學香料和增稠劑,都有可能讓頭皮發炎。

炎炎夏日,常讓人滿頭大汗,這時後頭皮要小心了,醫師研究發現,氣溫每上升1℃,頭皮油脂分泌量就會多10%,有位吳小姐,因此頭皮長乾癬,顯微鏡放大兩百倍,往頭皮一照,反光是油脂,黃色是阻塞,全部一目了然,但夏天頭皮出油無法避免,因此挑洗髮精就很重要。

你是不是也這樣,挑洗髮精只看包裝聞味道,醫師警告,洗髮精太香會有化學香料,太濃是加了增稠劑,洗起來太滑可能有加矽靈,這些元素都會造成頭皮過敏發炎,洗髮精最好挑味道清淡,而且不要太濃稠,每次洗頭最少要搓揉五分鐘以上,才算是有清潔到頭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