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12:07

"無人車"問世 改變你我生活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當汽車結合通訊科技、大數據、和雲端服務,將會激出甚麼樣的火花呢?全球各大車廠和專家都預測,不久的將來,「無人車」即將改寫你我生活的樣貌!不需要駕駛,坐在車上可以看報紙、處理文件,就算塞車、電腦也會蒐尋替代路線,帶您一起來看「未來汽車」的趨勢和挑戰。

車子開到家門前,上了車,但車主卻沒坐上駕駛座,因為這台車,不需要人駕駛!這是德國知名車廠、2015年發表的最新無人車影片。2009年、GOOGLE搶先發表自動駕駛汽車、驚艷全球,接著、各大汽車品牌就爭相發表最新產品與服務。結合智慧科技,無人車將兼具手機、司機、秘書、等各種不同角色。

賓士台灣總裁,全球車廠,均朝無人車大步邁進,美國車廠更預言,無人車將能改善台灣交通問題。以雪山隧道來說,如果無人車智慧科技上路,就能就幫上大忙。福特總裁,影片,而未來汽車還有一項重大趨勢,就是「共享經濟」。類似台灣UBIKE租借模式的「汽車共享服務」概念,正在歐美國家快速興起。預料這股「賣移動服務」,將大大改變民眾用車模式、和全球汽車經濟、更將大大翻轉、地球公民「行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