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2:00

忘記打P檔 無人車滑行橫越馬路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停車千萬記得要打P檔、拉手煞車。因為這個小動作很重要。台南一名張小姐,開車出門買東西,結果東西買完,卻發現車子不見了,本來以為車子被偷。這才發現,原來她停車時,在打D檔的情況下熄火,車子就自己滑動,跑到對面去了。行經的路人和駕駛看到無人車,橫越馬路,嚇一跳紛紛閃開,還好沒有釀成車禍。

  這台白色轎車上明明沒有駕駛,怎麼會自己滑動?眼看無人幽靈車,緩緩的穿越大馬路,從這一台滑到對向車道,來往的人車都嚇一大跳,紛紛禮讓,直到車子自己停下來,熱心民眾趕緊上前看,原來無人車的駕駛,竟然還在打D檔的情況下,就熄火停車。

  原來車主是一名粗心的張小姐,她去文具行買東西,出來看到車子不見還以為車子被偷呢,雖然車主低調不好意思受訪,但車行業者提醒駕駛,別以為熄火車子就不會滑動。

  車行業者說,有些車款在打D檔的情況下,就算熄火還是可能滑動,所以停車時,正確的動作還是打P檔,拉手煞車最保險,別為了貪圖一時方便,車子滑走這回還好沒有釀成車禍,不然車主可就賠不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