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19:00

防水閘門颱風天搶手 趕忙安裝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雖然中颱蘇迪勒逼近,很多縣市到晚上已經停班停課了,還是有不少行業沒休息,趁機賺颱風財!像高雄大寮就有防水閘門業者忙著幫客戶安裝,還斥資兩百萬打造一座模擬波浪沖擊的試驗池,可以實測擋水效果,另外還有計程車業者,嘉義布袋港往來澎湖的船班停駛,有民眾擔心颱風登陸後回不來,所以花更多的錢從澎湖搭飛機到台南,再包計程車到布袋漁港開回自己的車,運一趟可以賺一千五百多塊!

工人安裝防水閘門,動作俐落十分鐘內組裝完成,每到颱風天就是他們不能休息的時候,不過真的能防大雨淹家園嗎,業者砸錢模擬波浪還有水流衝擊,斥資200萬打造模擬試驗池,每項測試都要通過,才能算的上是滴水不漏,因為安裝防水閘門的客戶最怕遇到這種狀況,能防水的秘訣就是壓迫鎖頭加強密合,還要有補強背板抵擋水壓,加上崁入式防水膠條避免有縫可鑽,原來防水閘門品質價格也差很大,想賺颱風財的不只防水閘門業者,還有颱風天照樣排班的運匠,等到一大批沒船可搭的嘉義遊客,原來布袋漁港因應颱風取消航班,民眾擔心颱風登陸後回不來,沒船搭只好改搭飛機,從澎湖飛到台南,再搭計程車到布袋漁港碼頭開回自己的車,一趟下來運匠可以賺一千五以上,雖然辛苦但荷包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