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雨必淹! 翁園師生涉水上課

古芙仙 黃崇桂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校園安全問題讓人憂心,高雄大寮的翁園國小,因為校舍老舊地處低窪,當周圍新房子蓋起來時,只要碰到下雨天學校大門到教室的地方就會淹水,最深的還會淹到膝蓋附近,小朋友涉水上學,恐怖的是一旁就有變電箱也泡在水裡!相關單位雖然有將水溝淤泥清除,但今年豪大雨季節還沒來,真的很怕淹水慘況再重演。

下大雨了,小朋友撐著雨傘,但下半身還是全濕,因為淹水了,校舍大門到走廊,整個變水池,小朋友跨大步走,還是得走進水中,鞋襪全濕,連教室前走廊,也淹過腳踝,這是高雄大寮的翁園國小,下大雨超過30分鐘就會變這樣。

居民說這狀況已經很久,看看這個變電箱也淹在水裡,孩子上課進進出出,經過真的很擔心,家長會校舍比較舊水就流進來,30年左右的舊校區,地處低窪,就算沒下雨,旁邊溝渠灌溉水也會淹進來,要時間要會勘,教育局說低漥問題是大工程,短期內無法完全改善,學校也做了很多努力。

包括清水溝淤泥,下大雨封閉淹水大門改走側邊小門,但都是治標無法治本,最近才發生女童逛百貨觸電昏迷,脊椎嚴重受損,也讓人擔心,要是豪雨再來,校園淹水狀況再上演,真的發生觸電意外,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