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18:58

19年沒自來水 住戶竟洗出皮膚病!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在臺灣居然有地方長期沒有自來水可用,這裡是高雄大寮區內坑路段的社區,400多戶的居民19年來只能使用地下水,不但衣服洗不乾淨還有人因此得了皮膚病。

  高雄大寮區內坑路段有個社區沒有自來水可用,400多戶的居民只能使用地下水,然而地下水的水質差,每一戶人家抽出來的水都是沙,不但衣服都洗不乾淨,還有人因此得了皮膚病,從大樓蓋好之後到現在,19年來都沒有乾淨的水可以用,端著裝滿水的水盆,王太太說這就是他們平常在用的水,一團黑色沙子堆在水裡。

  不只王太太家的水,這裡每一戶水龍頭一開,流出來的水裡頭都是沙,他們用的都不是自來水,是用馬達抽出來的地下水,每一戶人家也都裝有這樣的抽水馬達,但是這地下水的水質,讓水管用不了多久就堵塞了,管子裡全是沙,居民都是使用這樣流出來的水,天天用髒水,白衣服從來沒有白過,居民有苦難言,因為他們沒有自來水可用,就因為地主不讓自來水公司埋管線,讓高雄大寮區內坑路段裡,這一整個社區400多戶的居民,19年來都沒有自來水可用,只能四處陳情,希望能早日脫離,用沙子水的苦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