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1:56

萵苣收成! 太空發展邁新紀元

陳羽珊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太空總署在當地時間10號公布一段影片,三名太空人、成功在太空船內、種出新鮮萵苣,並且開心品嘗。未來有可能不需要再送補給品上太空、太空人可以自給自足

美國太空總署在當地時間10號公布一段影片,三名太空人成功在太空船內種出新鮮萵苣,並且開心品嘗。太空人咬下的一小口,象徵人類太空發展的一大步。

開心的大口咬下生菜,三名生活在太空站的太空人,已經很久沒吃到新鮮蔬菜,這是史上第一次,有太空人吃下在外太空種的蔬菜,生菜的種子放在盒子裡,裡面還有特殊的灌溉系統,紅、綠、藍三種顏色的LED燈,用來代替陽光照射,從播種到收成,總共花了大約33天。

美國太空總署表示,如果太空人能在太空中自己種菜吃,就可以應對耗時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的太空任務,太空探險每一步都不能疏忽,國際太空站的兩名俄羅斯太空人,11號展開太空漫步,預計將進行六個半小時的,保養及檢測工作,美國航太總署指出,這是為了保養國際太空站,所進行的第188次太空漫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