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2:00

潭美最快明海警 農民搶收文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這也讓靠天吃飯的農民很緊張,尤其中秋節快到了,台南麻豆文旦即將收成,農民擔心風災,就算有的文旦還沒成熟,也搶先採收,跟颱風賽跑,減少損失。

  潭美颱美步步逼近,就怕它來個回馬槍掃過台灣,這也讓原本在中秋節前大產的台南麻豆文旦,農民們都好擔心文旦被狂掃落地,所以趁著颱風還沒來先採收,儘管有的都還沒成熟,還是全都摘下來,就是希望能減少損失。

  果園裡擺了一個又一個的籃子,裡頭全都青綠色的文旦,儘管籃子裡都裝滿了,農民們還是沒停下來,從天還沒有亮,忙到太陽直直曬,就是怕過幾天就要變天。原來就是怕這颱風過境,那樹上這些文旦也會完蛋,所以農民們乾脆先採收了再說。

  這裡是產文旦最有名的台南麻豆,每到中秋前就是文旦大產的時候,只是再過不久就要熟成的文旦,但是現在果農們等不及了,每一個果農都跟王先生一樣,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來採收,有的在果園搶收,有的忙著選果裝箱,儘管有的都還沒熟透,還是採下來裝箱,雖然賣價可能受影響,但是總比賣不出去好,就因為潭美颱風要來,果農們不得不提早採收,和老天爺搶文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