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2:07

人民幣急挫! 全球股匯"通殺"

王皓 編譯

大陸拯救出口,人民銀行昨天罕見的閃電出手,讓人民幣重貶,兌美元匯率一口氣貶1.857%,貶值幅度創歷史新高!這也讓歐美股市下跌、國際油價下挫,台股也被拖累,早盤一度大跌112點,跌破8300點。

大陸人民銀行昨天閃電出手,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匯率,一口氣重貶1.857%,貶幅創下歷史新高,這是大陸官方罕見的大動作,以貶值救出口,連帶使得歐美股市大跌,國際油價連連下滑。而今天亞洲貨幣兌美元持續走弱,人民幣再貶1.6%,加上台股走跌的因素,新台幣兌美元早盤持續探底,盤中一度來到32.262元、貶值近2角。

美股收盤,怪了,敲鐘的這群人,笑容怎麼這麼勉強,同一天的德國法蘭克福股市,交易員更是個個面色凝重,原來歐美股市雙雙大跌,原因則是人民幣匯率忽然重貶,兌美元中間匯率一口氣貶了1.857%,匯價下殺到一美元對6.2298元人民幣,不但貶幅創下歷史新高,匯價也是二年半以來的新低,連帶害到歐美股市,歐洲以法蘭克福股市收盤跌幅達2.68%,最為慘烈,道瓊工業指數則下跌212.33點,跌幅1.21%,標普500和那斯達克,也通通趴在地上。

國際油價當然無法置身事外,西德州中級原油和北海布倫特原油,九月交割價通通下滑,西德州中級原油更寫下六年多來最低水平。來到每桶43.08美元。人民幣會忽然貶值,是因為大陸進出口衰退,而且外貿展望並不樂觀,人民銀行才會祭出貶值救市的動作。只是此舉也激起貿易伙伴的警覺,美國財政部官員就警告大陸,不要違背邁向匯率市場化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