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1:56

暴亂又起! 佛格森陷緊急狀態

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去年一名非裔青年被白人警察擊斃,當時引起暴動,沒想到滿一周年,民眾發動紀念遊行,又演變成暴力衝突,一名非裔男子,朝警方開槍,被員警開槍反擊後受重傷,情況危急,現在佛格森進入緊急狀態,至少150人被逮。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紀念非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擊斃週年的活動,演變成暴力衝突。一名非裔男子朝便衣警察開槍後遭反擊成重傷,目前情況危急,目前當地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到昨晚為止,約有150人遭到逮捕。雖然佛格森市,進入緊急狀態,不過有群眾不甩禁令,仍然上街鬧事,為避免場面失控,警方祭出鐵腕,除了噴灑胡椒水強制驅離,並逮捕了上百名滋事份子,民眾原本和平示威紀念非裔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擊斃週年的活動,卻演變成暴力衝突。

還傳出一名非裔男子,疑似朝便衣警察開槍後,遭反擊成重傷,據了解開槍的男子,是18歲青年哈里斯,在警方公布的影帶中,可以看到哈里斯在槍戰爆發前,曾持槍出現在事發現場,但他的父親卻極力喊冤,說兒子沒有開槍攻擊警察,而許多示威者也對警方說法感到懷疑,目前哈里斯已被控一級襲警等多項罪名,部份民眾也相當擔心,哈里斯的事件,若是處理不佳會引發像去年布朗逝世後持續數月的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