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8:56

通訊中斷4天! 網路求助募物資

黃佩華 宋良義 報導  / 新北市

同樣也是重災區的新北市三峽有木里,聯外道路、電力、通訊中斷四天後,今天終於搶通市話、手機、網路,但因為地基嚴重坍塌,便橋要10天才能搭設完成,災後重建的速度還是很緩慢,只能靠臉書求助,善心人士補給物資。

卡車送水,滿滿一卡車的瓶裝水,只能靠人力把一箱箱沉甸甸的飲用水送進重災區;因為唯一的聯外道路幾乎全毀,只剩下水溝兩旁的水泥牆,勉強讓人通行。物資上車,通訊中斷了四天,好不容易恢復,靠著臉書的力量,傳達三峽有木里的災情,才有善心人物開始送來物資,但山區雨勢斷斷續續,災後重建的速度很緩慢。三峽有木里里長夫人胡幸珊:洗腎遇到土石流卡住,沒有烏來的國軍進駐,也沒有新北市政府成立的前進指揮所,統一協助救災,三峽有木里只能自立自強,目前物資足夠了,只希望聯外道路能夠盡早恢復。新北市府養工處副總工程司蔡逸懷,便橋10天搭好,里長也自行沿著山,開挖荒廢已經53年的運木舊路,預計五天後就能夠通行,也希望能有志工加入災後重建,協助清掃家園,讓災民早點恢復以往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