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00

洋蔥故事! 泰國貧翁竟是「狗奶」餵大的

洋蔥故事! 泰國貧翁竟是「狗奶」餵大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泰國甘烹碧省有1名79歲老翁,儘管自己生活貧困、住在破舊的竹屋,他也堅持要收容流浪狗。此舉也引來當地媒體採訪,沒想到背後竟有一段令人感動心酸的故事。

據泰國《泰叻報》報導,這名老人與78歲的妻子,共住在破舊的竹編屋裡,並收留了一大群流浪狗。雖然夫妻倆生活貧苦,常有一餐没一餐,但他們仍想盡辦法張羅流浪狗的食物,因為老翁當年是靠喝「狗奶」才得以存活!老翁表示,當時他的媽媽因體弱多病,生下他後没辦法餵母乳,家裡也因貧窮,沒有其他可替代的食物。由於家裡的狗,也剛生小狗,於是大人們就用狗奶餵養他,才讓他順利存活下來。

老翁說「至今都無法忘記哪個味道」更坦言,能活到這把年紀,就因為當年的狗奶救了他,所以他才對狗有著特殊感情。他說,只要在外頭見到流浪狗,就會想盡辦法找食物給牠們吃,不然就帶回家收養。被問到至今收容過多少隻流浪狗?老翁表示記不得了,但他就是抱持著反哺的心情,盡力成為這些狗兒的衣食父母以此報恩。(圖片非當事人/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