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23:00

強降雨襲大陸河北 各地洪水成患!

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洪水為患,天津和整個河北省,預測今天還會降下350釐米的強降雨,而在網路上,又有網友上傳了北京上個週末,好幾段洪水淹過橋面,硬生生地沖斷鐵橋的鏡頭,外界看了才大約了解北京這次淹大水,災情有多恐怖。

  北京721大水災這段洪水來襲的畫面,首次公諸於世。重災區房山市是風景區的一座鐵橋,只剩下幾座橋墩勉強撐在水上。無奈水勢實在湍急,最後把殘存的鐵橋捲入河裡。幾天之後,水退了,鐵橋再度現身時,才看清它有多龐大,可見當時水勢非常大,才能把那麼大的鐵橋捲到河裡。

  大陸廣西連日豪雨,旱河變成激流。一對父女趕著牛車過河時,被激流圍困。父女倆爬上了河中的石堆等待救援,牛兒則在河裡,猛抬頭,怕被淹死。想不到趕來救人的救難人員,更是搏命,拿了兩根木頭當中流砥柱,撐著過河,揹起受傷的老人往回走。接著用同樣的方法,把老人的女兒和牛兒一起接回岸上,這樣救援方式讓人看了膽戰心驚。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眾議院公開表示,今後在尖閣諸島,也就是台灣所說的釣魚台列嶼附近,如果發生有侵犯日本領海的行為,必要時,將考慮出動自衛隊來對應。此外,日本參議員打算以悼念二戰船難難民亡魂為由,申請於八月18號登上釣魚台,野田佳彥表示將會研究考慮。同時他強調日本已著手收購釣魚台產權的手續,爭取在明年四月將釣魚台國有化。由於釣魚台是我中華民國的領土,日本政府打算國有化,我外交部和內政部該有所反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