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8:49

7萬斤"爐渣米"! 重金屬恐下肚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食在不安心,台南號稱是全台灣的穀倉,主要種植稻米供應全台。但檢方卻查獲學甲區的祥馨環保公司,過去四年來,居然在收受六家鋼鐵的四十噸爐渣後,任意棄置在將軍溪畔的農地上,更可惡的是,為了怕人發現,環保公司在爐渣上堆了兩公尺的土,租給農民種稻,光是今年就產出七萬斤米,而這些米,可能都是含有重金屬的毒米,吃了會傷身。

打開電鍋,香噴噴的米飯出爐,吃一口好香好滿足,但現在這一鍋鍋白米飯,卻可能是含有重金屬的毒米飯,恐怕越吃越傷身,怪手在農地上拼命挖,結果發現這農地下居然都是廢爐渣,原來,檢方在台灣的大穀倉台南,發現有不肖環保業者祥馨公司,過去四年來,居然把向六家鋼鐵廠委託處理的爐渣,偷偷都棄置在學甲區的農地上,範圍有六甲地以上,一個月一萬噸四年已經丟了四十萬噸,業者蓋上土方後,在把土地便宜租給農民耕種,不知情的農民,把稻秧就在種在爐渣上,一年兩期稻,今年就產了七萬斤稻米,這些米可能都已經含了重金屬,民眾一旦長期食用,累積的毒素不但影響肝腎神經系統,甚至可能會致癌,目前衛生局要追這些米有沒有流出去,會不會早已進了你我的肚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