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9:21

天津大爆炸 高雄港區居民剉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大陸天津濱海新區貨櫃碼頭8月12日發生的大爆炸,造成嚴重的死傷!看到天津這樣的爆炸意外,有高雄居民就想到自己的處境,因為高雄前鎮和中島商港區,儲存油料和化工原料的儲存槽,大大小小就有將近100個,雖然港務公司跟轄區消防隊對這些具有危險性的油槽都有限量並且分區管制,但是,這些油槽跟住宅區真的很近,有的甚至只有20步之差,讓居民真的很擔心,一旦發生爆炸,他們連逃都來不及。

天津濱海新區碼頭,爆出一片火海,現場還時不時出現,像煙火般的閃燃,因為引爆的疑似是,囤放在倉儲的化工原料,這不禁讓人想到在台灣的高雄,前鎮貨櫃港區不只是倉儲,還有大大小小的儲油槽,從置高點看到的距離,實際的往這些儲油槽來靠近,看到的真的讓人嚇到,三座大型的油槽離民宅,竟然只有20步的距離,三年前油槽的一個小爆炸,把現場民眾嚇得腿軟快跑,害怕真的很害怕,就怕如果有一天,其中一個油槽爆炸了,包括前鎮跟小港一大區域都遭殃,面對這樣的潛藏的危機,限量管制加上存放的安全距離等等,雖然港區與轄區消防單位都高度戒備,但是化學物料爆炸的威力,叫居民如何不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