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2:07

大爆炸驚天動地 50死逾700傷

王皓 編譯

大陸天津濱海新區發生的大爆炸,目前已知50人死亡,其中包括17名殉職消防隊員,這起意外失聯的消防員也還有18人,現在傳出當下很多人收到訊息,像是有人收到消防員寄來的短訊,寫著我回不來,交代朋友說,我爸就是你爸,請朋友記得幫忙過世的家人上香,看了令人鼻酸。

大陸天津濱海新區12號晚間的大爆炸,造成50人死亡,其中包括17名殉職消防隊員,而失聯的消防員也還有18人,另外,有超過700人受傷。由於爆炸的倉庫存放著700多噸劇毒氰化鈉,而且下水道裏也已經檢測出氰化鈉,證實劇毒物質外洩,大陸軍方已經派出生化部隊,趕赴現場處理。

放眼望去,天津濱海新區一片斷垣殘壁,如同電影中的末日場景,12號深夜的大爆炸,讓濱海新區淪為廢墟,建築物玻璃全破,貨櫃扭曲變形,車廠停放的大批嶄新車輛,全部只剩下燒黑的骨架,最讓人遺憾的是,有大批消防人員殉職。天津消防隊19名隊員,在第一次爆炸之前,衝進火場撲救,結果接連兩次爆炸,套一句生還者的說法,轟的一聲,全沒了。獲救消防員,沒有一個退縮的都在拼命救火,網路上還流傳一段,現場消防員和弟兄的微信對話,上頭說,「我回不來我爸就是你爸,記得給我媽上墳」,而隊友則回應,明天回來一定給我打電話,好你爸就是我爸,這段催淚對話,連CNN都引用報導,所幸這位叫做劉世嵻的消防員,是幸運獲救了。然而更多問題,在火滅後才要衍生,這次大爆炸的地點瑞海公司倉庫,存放700多噸的劇毒氰化鈉,爆炸之後怪異的惡臭幾公里外都聞得到。目前軍方已經出動解放軍生化部隊,趕赴現場處理棘手的化學物質污染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