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18:35

"凍甲"亂抹藥 感染腫大遭截指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您小毛病不注意,可能釀成大麻煩!先來看到甲溝炎亂擦藥、最後感染被迫截斷手指!高雄一名老翁,他剪傷指甲、引發甲溝炎,竟隨便拿活洛由來擦,結果傷口細菌感染,愈腫愈大,就醫後必須截斷兩個指節。

罹患甲溝炎的痛,很多人都有過,不過高雄一名老翁,他剪傷指甲引發甲溝炎,隨手擦坊間買來的活絡油止痛,結果手指愈腫愈大,痛到睡不著,最後轉到高雄長庚就醫,截斷兩個指節才控制,原來老翁患有糖尿病,剪傷指甲後亂擦藥,遭細菌感染才會這麼嚴重。

罹患凍甲,也就是甲溝炎,想擺脫用指甲剪就好可別亂用偏方,高雄一名74歲老翁,右手中指罹患甲溝炎,因為疼痛他隨手拿一瓶市售的活絡油,想說擦了涼涼的可以止痛,沒想到手指整個腫起來,痛到睡不著連跑三間診所,送到高雄長庚時已經嚴重到得要截指,沒想到甲溝炎竟然演變成要截斷手指保命,親友都難以置信。

醫生說由於老翁有糖尿病,傷口本來就不容易癒合,加上來路不明的活絡油塗抹在傷口上,就像給傷口餵細菌,醫生也提醒,有甲溝炎病史者,在修剪趾甲前,可先把手和腳泡在開水裡,滴入優碘清潔消毒,再修剪就可以有效避免甲溝,再度遭到感染發炎,更別亂用偏方小病變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