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甲溝炎! 指縫化膿長肉芽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甲溝炎很多人都得過,台北有一位黃小弟,腳的大拇指痛半年都沒去管,結果邊長出肉芽,還差點形成蜂窩性組織炎,沒有保持衛生導致細菌感染,或是穿的鞋太小太硬長期壓迫,都是造成甲溝炎的原因,醫師就教大家,正確修剪指甲和選擇適合的鞋子,都是預防甲溝炎的好方法。

球場上劇烈運動,腳指承受極大壓力,為了愛美,指甲又修又剪,這些都有可能造成甲溝炎,民眾,民眾,民眾都有這樣的經驗,痛起來要人命,台北有位黃小弟,腳趾痛半年都不管,結果,大拇指縫化膿,長出跟指甲一樣長的肉芽,讓他痛得沒辦法走路。

甲溝炎分成感染性和創傷性,醫師說挑對鞋子,和正確剪指甲,都是預防方法,書田皮膚科醫師徐嘉琪,還有一種人,指甲會天生往內捲,稱為結構異常性甲溝炎,需要靠吃抗生素,和電燒等方式來解決,醫師提醒,甲溝發炎要給醫師看,不要拿著指甲刀,哪裡痛剪哪裡,結果越剪越痛,萬一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