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8:49

潔耳粉含硼砂.砷 恐中毒致癌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我們實際追蹤,受害的狗友遍布全台各地,為了替愛犬討公道,他們聯合集資,將潔耳粉送到SGS和FSI化驗,分別驗出含有硼砂還有重金屬砷0.017PPM!獸醫說,硼砂和砷都有毒性,寵物吃進硼砂,會影響生殖系統,吃進砷更毒,醫學證實,砷可能會致癌,雖然潔耳粉是倒在狗狗皮膚上,但狗狗喜歡舔身體,有可能不小心把粉吃下肚,長期累積砷毒,可能會造成寵物身體病變。

但另人憂心的是,台灣對於寵物用品,竟然沒有法令規範,這些飼主們發起萬人連署,希望政府能重視寵物用品立法問題;這是經銷商PO網,教買潔耳粉的飼主,如何使用不僅強調可以全身抹,甚至還這麼說,狗狗吃下去真的沒關係嗎,,飼主透過網路串連,集資將潔耳粉分送SGS和FSI兩大機構化驗,驗出潔耳粉主要成分是硼砂,還有重金屬砷0.017PPM,硼砂跟砷吃進人體有毒,吃進狗狗身體當然也有毒,尤其是砷。

飼主們聽了憂心忡忡,就怕抹在愛犬身上不小心狗狗舔身體吃下肚,累積毒素,仔細看這潔耳粉小小一瓶,一百克295元,但瓶身上卻無任何成分標示,何地製造也沒寫,只有說明書上用英文寫著成分:說是天然礦粉,業者規避法律強調不是寵物用藥,主管機關也坦言寵物用品沒有法令規範,業者在網路上以清潔用品名義,賣來路不名的潔耳粉,又不開發票獲利驚人,卻無法可罰,飼主們相當憤怒,現在串來起來在網路連署,希望受害飼主一起投訴消保官,也爭取寵物用品立法,別讓不肖商人大賺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