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2:00

吸血! 女借2萬還20萬還不夠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女子,透過夾報借款小廣告,向地下錢莊借了2萬元,扣掉手續費,實拿1萬七千多,但利滾利,他一年多的時間,利息就還了20幾萬,還沒還完,而且每隔十天就會被逼債,終於受不了,報警求救。

台中一名郭姓女子,去年3月急需用錢,就在夾報裡發現借款小廣告,打電話借錢,借2萬,扣掉手續費,實拿1萬七千多,一年多的時間,利息還了20幾萬,本金1毛都還沒還到,郭姓女子無力再償還,向警方求助。員警發現嫌犯,立刻衝下車逮人。

一對男女嫌犯被警方壓制,乖乖趴在車上,不敢亂動,員警上前搜車,發現車內藏著兩本商業本票簿,原來這兩名嫌犯是地下錢莊的人,每隔10天就到被害人住處附近收利息,被害人去年3月跟地下錢莊借2萬,扣掉手續費,實拿1萬七千多,月息30分,一個月利息就要6千元,換算年利率高達486%,還錢還了一年多,本金1毛都沒還到,利息還高得嚇人。

法律規定,最高利息只能到20%,地下錢莊卻吸血啃肉,年息高達486%,嫌犯被捕後,將依重利罪移法送辦,警方也呼籲,融資還是要找正當管道,千萬別向地下錢莊借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