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2:00

全球最宜居城市 台北排60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評選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第一名、由墨爾本五度蟬聯,大城市包括東京、倫敦、紐約,人口密度太高,反而分數不高,而兩岸三地,香港、台北、北京都在中段班,台北第60名,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為了北北基12年國教爭論不休,但台北在教育部分,還是拿下滿分。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調查全球140個城市,評選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的排行榜,第一名由墨爾本五度蟬聯,而台北今年拿下第60名,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為了北北基12年國教爭論不休,但台北在教育部分,拿下滿分!12年國教引發爭議。高房價讓人喘不過氣。

台北市民對現況,有不少的不滿意,不過來看看,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的調查。全球140個城市當中,依照穩定性、醫療、文化、環境、教育、基礎設施等五個項目評分,台北拿下第60名,但教育部分、卻是滿分一百分!台北在2013年名列第61名,這次進步一名,還是位在中段班,而第一名,不是東京、倫敦、紐約這些大城市,因為人口多、犯罪率高,反而由人口密度較低的澳洲墨爾本拿下冠軍,也是第五度蟬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