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2:00

北水處:濁水度達1.2萬就停水

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天鵝颱風逼近台灣,最快在今天傍晚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有鑑於蘇迪勒颱風侵台時,大台北地區出現自來水黃濁的問題,台北自來水處公布新版P,只要原水濁度超過6000度,減量供水,若超過12000度,停止供水。

民眾擔心喝到濁水我這個禮拜都自己買水,濁水事件都過去一個禮拜了,不少人因為有陰影,還是繼續過著買水日子,對於颱風天,出現原水混濁到底該怎麼處理,北市府新版P終於出爐,北水處說,只要原水濁度達到6千度就減量供水,超過1萬2000度,直接停水。

自來水處長陳錦祥表示蘇迪勒讓北水處的原水濁度飆到3萬9千300度,台北市府被批評應變差,沒掌控好停水時間點,也不知道緊急借調翡翠水庫的水因應,柯文哲才從上海回來,就召集相關局處開會討論,提出改良版的翡翠隧道專用管線計劃,長度原先規劃的4.1公里,縮短到到2.5公里,經費就可望從32億減為20億,問題是專管經費,台北市府還是希望中央支付,能不能達成協議,仍然是一道關卡,民眾無所謂啦反正靠自己水塔儲水,看來濁水事件留在市民心裡的影響,還沒消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